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宝宝缺钙易引起哪些疾病?如何给孩子有效补钙?

2018/12/12 13:31

钙是促进人体牙齿、骨骼形成和发育的重要矿物质,宝宝缺钙就会影响生长发育,诱发多种疾病,因此宝宝缺钙要引起父母的重视。那么,宝宝缺钙易引起哪些疾病?如何给孩子有效补钙?

宝宝缺钙易患3大疾病

1、宝宝缺钙容易导致腹部疼痛,会导致神经肌肉兴奋性增高,从而会影响肠胃的健康,容易出现强烈收缩肠痉挛,孩子会出现腹痛等消化道症状,缺钙会影响孩子的身心健康,会增加儿科疾病的发病率,缺钙要引起父母的重视。

2、缺钙会导致囟门不闭,缺钙带来的危害比较大,缺钙会导致孩子免疫功能低下,会增加患病的风险,宝宝缺钙家长要注意及时补钙,尤其是在孩子身体发育阶段要及时补充钙质,增加蛋白质及微量元素的摄入。

3、缺钙容易导致宝宝惊厥,宝宝血液中钙磷明显偏低,从而会导致惊厥问题的发生,缺钙会导致各种疾病的发生,会影响骨骼的发育,从而会导致孩子出现身高矮小的问题,也会出现免疫功能低下的问题,宝宝缺钙要注意及时补钙。


虾皮蒸蛋羹

扩展阅读: 补钙不只有牛奶,这些食物也是补钙能手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