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常常低血糖的人,日常该注意什么?

2018/12/12 12:09

生活中有很多人都有低血糖的症状,例如,一肚子饿就会出现手抖、全身无力、眼前黑厥、冒冷汗、头晕,严重的会直接晕倒,,但很多人都不重视这个问题,进一步影响到身体健康。

低血糖是指正常人空腹血糖浓度低于2.8mmol/L,糖尿病患者低于≤3.9mmol/L,并出现饥饿、面色苍白、出汗、焦虑、心慌、颤抖、精神不集中、躁动、易怒,严重者还可能会昏迷等症状。

低血糖的病因有哪些?

低血糖的病因分为两种,一种是空腹低血糖症,另一种是餐后反应性低血糖症。空腹低血糖症是由内源性胰岛素分泌过多、注射胰岛素、磺脲类降糖药物、肝衰竭、心力衰竭、肾衰竭、胰岛素拮抗激素缺乏、胰外肿瘤、饮酒等因素引起的。糖类代谢酶的先天性缺乏、特发性反应性低血糖症、滋养性低血糖症、功能性低血糖症、2型糖尿病早期出现的进餐后期低血糖症则会引起餐后反应性低血糖症。

患有低血糖的人,日常应怎么保养?

1、主食选择消化比较缓慢的食物。

患有低血糖的病人,在主食上应选择不容易消化、葡萄糖缓释、血糖上升缓慢的食物,例如大米、糙米混白米饭,避免食用甜食、速食麦片等,这些食物容易引起血糖波动。


炝拌金针菇

扩展阅读:“要命”的低血糖,“救命”的食疗方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