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三高患者宜吃豆腐,豆腐吃多了有什么危害?

2018/12/10 14:50

豆腐已是极平常的食品,不过却依然是三高人士值得吃的“肉”。因为它含有大量的植物蛋白,而且又没有什么脂肪固醇。可是万物有利必有弊,豆腐吃多了有什么危害?

1、促使动脉硬化形成

美国医学专家指出,豆制品中含有极为丰富的蛋氨酸,蛋氨酸在酶的作用下可转化为半胱氨酸。半胱氨酸会损伤动脉管壁内皮细胞,易使胆固醇和甘油三酯沉积于动脉壁上,促使动脉硬化形成。

2、促使肾功能衰退

在正常情况下,人吃进体内的植物蛋白质经过代谢变化,最后大部分成为含氮废物,由肾脏排出体外。人到老年,肾脏排泄废物的能力下降,此时若不注意饮食,大量食用豆腐,摄入过多的植物性蛋白质,势必会使体内生成的含氮废物增多,加重肾脏的负担,使肾功能进一步衰退,不利于身体健康。

3、对精子有害

据路透社报道,英国研究人员称,在大豆中发现的一种植物化学物质可能对精子有害,影响男性的生育能力。


茄汁老豆腐

扩展阅读:豆腐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