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气温又双叒叕降了,该吃点什么驱寒呢?

2018/12/11 16:27

天气越来越冷,想要健康过冬,除了防寒保暖以外,加强滋补更为重要。古人说,药补不如食补,食物滋补往往是最健康也是最有效的。那么冬天喝什么汤驱寒呢?

1、红糖姜枣汤

材料:生姜1小块,红枣10克,红糖20克。

做法:将红枣洗净,去核,生姜洗净切片,和两大碗冷水一起放入锅中,开大火煮沸,再开小火煮10分钟,放入约20克红糖搅拌均匀即可。

功效:生姜和红枣都用温中散寒,补血气的功效,和红糖一起熬汤饮用,能促进血管扩张,使全身充满温热感,冬天可以很好的驱寒治感冒,尤其适合寒性体质人群,和经期女性饮用。

2、怀杞狗肉汤

材料:狗肉450克,怀山药,枸杞子各60克,料酒,葱段,姜片,食盐,味精,胡椒粉各适量。

做法:将怀山药,枸杞洗净,狗肉洗净,切小块,用沸水汆透,将油锅烧肉,倒入狗肉,葱段,姜片煸炒,烹料酒,出锅,再将狗肉放入炒锅中,加怀山药,枸杞子,食盐,用小火炖至狗肉软烂,加味精,胡椒粉调味即可。

功效:冬天吃些狗肉汤,可以增强人体抗寒能力,还能起到补肾的作用。


道味源麻辣鱼火锅

扩展阅读:天冷就要吃火锅!自制火锅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