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养生第一步,从补好钙开始!

2019/12/10 17:15

我们都知道人体需要补钙,小孩子补钙是为了长高,成年人也需要补钙的,老年人骨质疏松之后更是要补钙,缺钙不仅会不利于身体成长,严重的还会引发供血不足、头晕乏力,甚至危及生命。所以,养生第一步,从补好钙开始!

一、缺钙的表现

1、身姿不挺拔

驼背的人越来越多,除了早期的发育不良,很多是因为坐姿不对,长期弯腰低头做事,慢慢的造成驼背,但也有因为身体的缺乏钙元素,缺钙会使身体骨小梁变细、减少,骨骼也易发生断裂,时间久了,椎骨慢慢塌陷,使身材变矮,弓腰曲背。

2、骨质疏松

缺钙导致骨质疏松是最常见的症状之一了,尤其是随着年龄的增加,人体的消化吸收水平下降,激素水平出现变化,骨骼中的钙会慢慢地流失,导致骨骼变得松软、脆弱,骨质疏松也接踵而至。当然现在的年轻人也常有这样的问题,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因为我们缺乏运动,一直也因为缺钙是老年人的事情,对于钙片就吃的更少了。

3、关节疼痛

由于工作忙平时很少运动,身体的体质免疫力也下降,钙的吸收也相对的减弱,时间一长就导致身体缺钙,缺钙引起关节疼痛。关节疼痛大多发病缓慢,大多经过积极治疗可改善关节功能,极小数形成功能障碍。轻微的关键疼痛可以通过吃含钙食物和吃钙片改善。


红薯燕麦米糊

扩展阅读:补钙不只有牛奶,这些食物也是补钙能手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