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冬季作息,早睡晚起要规律

2019/12/10 16:15

冬季作息要遵守什么原则呢?想要延年益寿,需要保持健康的作息。而作息又要与季节对应。睡眠不好的话,可是不容易长寿的。如果你想要延年益寿的话,需要保持作息与季节对应,比如说冬季作息要遵守早睡晚起原则。

冬季作息要遵守早睡晚起原则

充足的睡眠能够帮助身体恢复,增强免疫力,减少生病的可能性。为了有充足的睡眠,除了要注意睡眠长一些之外,还应该注意睡眠质量,这就需要大家在睡觉的时候,盖好被子,避免着凉。而且在冬季的时候睡觉,千万不要蒙头睡觉,不然会影响呼吸,很容易出现头晕脑胀的问题,反而不利于睡眠,无法让你拥有好的睡眠质量。

如果你难以入眠的话,建议晚餐吃些莲子汤、百合粥,这些汤粥有助眠功效,或者说睡前一个小时喝些加热的牛奶,又或者泡个热水脚等等,这些方法都具有不错的助眠效果。

不同人群冬季如何保健

1、老人冬季保健

老人在冬季的时候保健,必须要蓄养阴精,因此,必须要重视饮食调理,应该多吃瘦肉、豆类、禽蛋等,这些食物富含蛋白质。比如说适当吃些狗肉、羊肉、牛肉等温热的食物,并且新鲜的蔬菜和蔬果也要吃,帮助改善皮肤干燥问题,同时还能滋润五脏六腑。

讲究卫生,到了老年以后,身体会自然发出臭味,但是很多老人自己感觉不到。再加上一些老人不喜欢洗澡,整个冬季洗澡次数屈指可数,就会加重臭味的。为了避免此种情况,建议老人们要常洗澡,常换衣服,不能一身衣服穿好很多天。


菠菜肉丝炒年糕

相关阅读:冬季养生食疗方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