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你这么胖,或是脾虚导致!

2019/12/9 16:57

脾对食物的消化和吸收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因此几乎所有的胃肠道疾病都可出现或伴有脾虚。脾虚严重的还会出现呕吐、腹泻、水肿、出血等症状,今天就给大家讲讲女性脾虚的症状、脾虚怎么调理以及脾虚的原因。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一、脾虚的症状

1、身重肤肿

脾胃功能正常,可以防止水液在体内停滞,相反的,脾胃虚弱就会导致水液在体内的停滞,而产生湿、痰、饮等致病因素,进而出现水肿,腹泻,肌肉痿软松弛,无力等等现象。

2、虚胖或过瘦

通常女性脾虚后,容易出现过胖以及过瘦两种体态表现。过瘦者,还会伴有面色萎黄,体素质不佳,乏力等等表现,而胖不是营养过剩,而是一种虚胖,吃饭平时吃饭要么食之无味,要么狼吞虎咽,易走极端。

3、贫血

脾虚的女人,通常还容易出现贫血情况,会时常感觉头晕,目眩,总是精神不愉,打不起精神等等,这是因为脾胃主要用来运化谷与水的,脾胃功能变差了,对食物的营养不能正常吸收,进而易导致贫血。


山药莲子桂花年糕汤

扩展阅读:健脾养胃,食欲佳也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