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清肺去火,排毒食疗方是首选

2019/7/26 15:12

夏季是容易堆积“火”的季节,如果身体内火气大的话,对身体健康还是有一定影响的,当发现自己身体火大的话,一定要及时清理体内的火,保持身体健康,下面就来了解一下清肺去火的食物都有哪些吧!

黑木耳

木耳有润肺养胃、益气健脑、镇静止痛、通便润肠的功效,木耳中的胶质能够很好的清楚消化道中杂质,促进肠胃蠕动,帮助通便排泄,能在一定程度上起到减肥减脂的作用。需要注意的是,在使用木耳前一定要在盐水中浸泡足够长的时间,来清除木耳内的脏东西。

食谱:木耳拌豆芽

木耳泡软洗净切成丝,豆芽洗净,两种食材放入锅内加水煮熟,捞起晾凉后加入调味料拌匀即可。

绿豆

炎热夏季,绿豆是最适合吃的食物之一,绿豆不仅能消暑,还能清热解毒,对于胃火旺盛的人来说,绿豆就是最适合的食物。胃火旺的人会出现口干口苦、便秘、食欲不振等情况,这些症状跟夏季炎热气温导致的情况类似,往往会让人混淆,虽然两种情况导致的症状都能吃绿豆缓解,但是症状也要注意区分。

食谱:绿豆粥

将绿豆提前几个小时浸泡至发胀,然后洗净放入锅中加水煮至半熟,放入大米和适量冰糖继续煮至粥熟即可食用,可以当成三餐来吃。


绿豆粥

相关阅读:降火食物食疗方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