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体虚怎么判断?看看怎么调理

2019/7/24 14:25

呈现亚健康状态的人太多了,最重要的还是缺乏运动,但有部分人体质就是体虚,身体比较弱,是一定要从根本上进行调理的,那么体虚的人该如何调理呢?下面就来试试这几个方法吧!

中医如何调理体虚

一、对症调理

1、血虚的人要多吃高铁食物

血虚则意味身体内的血液不足,整个人看起来脸色蜡黄,没有血色,皮肤很干,而且毛发也是干枯的。

为此,建议血虚的人们,要多吃乌骨鸡、鳝鱼、龙眼肉、菠菜等高铁食物,吃它们能够促进补血。

2、阴虚的人要清补

阴虚则意味着体内阴气少,阳气旺盛,这类人的手心脚心都是热的,平日里容易出汗,尤其是睡觉的时候。并且容易心烦,整日睡眠不好。时常感到口干,就算喝了大量的水,也依旧感到口渴。

如果你属于阴虚体质的话,建议清补,平日里要多吃性质甘凉、含水量多、纤维素含量也高的蔬果,因为吃它们有助生津养液,帮助你补阴。其中西瓜、鸭肉、青菜、桑葚等,都是有助人体滋阴的,阴虚患者要常吃。还有小编提醒,阴虚的人不是和吃辛辣、燥热的食物,吃了容易增加体内的热气,反而更容易损耗阴液,加重阴虚。所以说,平日里要远离油煎、油炸、爆炒等吃了容易上火的食物。


胡萝卜玉米筒骨汤

相关阅读:体虚调理饮食菜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