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夏季消暑,时令蔬菜也不错

2019/7/25 16:47

炎热高温让人体的水分不断随着汗液蒸发出体外,如果不及时补充水分,容易造成口干上火、中暑头晕等情况,因此夏季需要补充大量的水分。补水的方式,除了平时饮水,还可以通过一日三餐来补充水分。下面介绍几种夏季时令蔬菜!

1、黄瓜

黄瓜也算是夏季的常见蔬菜了,能够清热生津、消暑除烦、利尿消肿,对于咽喉肿痛、四肢浮肿、暑热烦渴、热痢便血等症状有缓解作用,夏季食欲不佳可以将黄瓜凉拌了食用,能够开胃消食。

2、番茄

番茄也是夏季时令蔬菜,有健脾清胃、凉血清热、杀菌防癌、美白养颜等功效,常吃番茄可以有效防暑健胃,还能够帮助女孩子美白护肤。

3、绿豆

绿豆是夏季餐桌的常客,绿豆有清热解毒、消肿利尿、清凉解渴的功效,绿豆汤、绿豆粥、绿豆沙、绿豆冰,各种与绿豆有关的美食都是夏季消暑的良品。


绿豆百合糖水

相关阅读:消暑饮食菜单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