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夏季降火,推荐6款茶

2019/7/19 11:17

夏季天气炎热,很容易引起上火,其实夏季上火想要降火也很简单,不用多吃药,饮食上调理很简单,下面就来看一下,夏季能帮助我们降火的食物有什么吧!

1、皮肤问题

比起其他季节,夏季人们更容易出现皮肤问题,这其实就是上火的一个表现。夏季如果经常出现痘痘、痤疮、皮肤干痒等问题,那么可能是火气在作祟,此时除了要外用护肤品来维持肌肤状态以外,也要学会降火。

2、喉咙干哑

在夏天,由于气温比较高,人们出汗得也比较多,此时非常容易出现喉咙干哑的情况,这其实是上火的一种前兆,如果这个时候你没有及时补水,那么就会出现咽喉肿痛等问题了,建议人们在夏天要多喝水。

3、鼻子出血

上火的一个典型症状就是鼻子流血,夏天如果一直吃一些容易上火的食物,例如烧烤、油炸食物、辛辣食物等,那么就很容易引起鼻子出血,这也是为什么我们经常强调,在夏季要清淡饮食的原因。

4、睡眠不好

夏天天黑得比较晚,人们也会出现一些睡眠障碍,这个时候大家都认为是因为天气太热引起的睡不好,但是你知道吗?上火也会让你出现睡眠问题,所以睡不好的时候要注意最近是否火气太大的,学会降火可以有助睡眠。


冰糖罗汉果梨饮

相关阅读:降火食物菜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