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大暑养生,祛湿是关键

2019/7/25 15:30

大暑已经过去几天了,不仅是天气的变化,心情和食欲也发生了很大变化,那如何才能找到更适合自己的养生方法呢?下面一起来讨论一下吧!

一、防止中暑

因为天气炎热湿度大,会导致人们很容易中暑,尤其是经常在室外活动的人们,一定要做好预防中暑的工作,具体要这样做:

1、尽量避免在一天当中最热的时段在室外活动,一般情况下早上的11点到下午的3点钟是一天当中最热的时段,所以,如果有条件的人尽量不要在这个时间段出门,尤其是体质较弱者或者老人和孩子。室外活动要避开这个时间段,可以选择早上或者晚饭之后。

2、外出要带上防暑的药品。如果长时间在室外活动一定要带上仁丹、藿香正气水等药品,这些可以缓解中暑。

3、在食物上可以多吃一些绿豆水或者绿豆汤。因为绿豆有清热解暑的功效。水果可以多吃一些西瓜。


素炒西芹香菇

相关阅读:祛湿食物菜单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