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夏季狂吃冷饮,小心伤脾胃

2018/6/27 11:00

夏天吃冷饮不可避免的,吃冷饮是很爽,但是坏处也会随之而来,冷饮吃太多的话,很容易伤到脾胃,除了吃冷饮之外,一些其他的生活习惯也很容易伤到我们的脾胃,脾胃是身体之本,接下来就来了解一下哪些生活习惯会损伤我们的脾胃吧!

吃冷饮会损害到脾胃吗?

到了夏天很多的人为了能够为身体降温,所以会大量的吃冷饮,当冷饮进入身体内寒气也会跟着进入,大量的吃冷饮会导致我们人体的胃肠黏膜突然遇冷,让毛细血管突然的收缩,引起了胃肠道的不适,甚至会出现腹泻,尤其是对于老人和幼儿来说,他们的身体比较虚弱、抵抗力又差,对身体会造成严重的损伤。当寒气伤及到脾胃的时候,主要表现为腹部疼痛,腹泻,恶心呕吐,如果想要缓解这种症状,可以多喝一些姜汤,在夏季如果抵挡不了冷饮的诱惑时,可以在嘴里多含一会儿这样才能减少对脾胃的刺激。

还有哪些习惯容易伤及脾胃?

1、喝太多的凉茶

适当的喝凉茶是可以为身体降火的,凉茶里面含有适当的金银花、菊花、荷叶等具有祛火的功效,但是如果脾胃虚弱的人群是不能喝太多凉茶的,尤其是月经期间的女性、产妇、宝宝都不能多喝,容易导致脾胃虚弱。


红薯山药燕麦豆浆

相关阅读:养脾胃食物菜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