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9种补钙食物,为孩子生长发育保驾护航!

2018/6/21 15:41

小孩子正是长身体的时候,对于钙的需求量很大,孩子缺钙会出现精神不集中的现象,并且很容易出现身体出汗,尤其是晚上睡觉时容易出现盗汗的情况,孩子缺钙会严重影响到骨骼的生长发育,并且也会影响到孩子智力的生长。食补是补钙的最好选择,哪些食物有助于补钙?

1、牛奶

牛奶补钙我们很多人都知道,基本可以算是补钙的首选,一般全脂奶是最佳的补钙奶类。但宝宝要1岁以上才能喝,在这之前,喝的奶一定要是来自母乳或者配方奶粉

2、奶酪

奶酪是乳糖不耐受的宝宝也能吃的补钙佳品,保留了牛奶的所有营养,可以说是营养的浓缩精品,钙含量是牛奶的近7倍。宝宝1岁以上就能给他选择液态或半固态的奶酪吃。

3、虾皮

虾皮的含钙量算是在食物中比较高的,每100克可以有近1000毫克的钙量,而且蛋白质丰富,是鱼、蛋、奶这些食物的几倍几十倍,对宝宝长高很有帮助。 但仅仅靠虾皮是无法达到很好的补钙效果,一定要搭配紫菜、鸡蛋等食材以促进钙的吸收。


虾皮洋葱

扩展阅读:虾皮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