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高血脂患者的饮食原则——四低一高

2018/6/22 14:23

高血脂患者不仅血脂水平比正常人要高很多,会因高血脂引起一系列严重疾病,因此日常生活中应注意控制血脂水平,预防高血脂,让血脂保持在一个正常的水平。高血脂患者应合理搭配饮食,注意热量、食盐的摄入量,高血脂患者的饮食原则是四低一高:低热量、低脂肪、低胆固醇、低糖、高纤维膳食。

1、绿豆芽

绿豆本身就是一种很好的降胆固醇食物,而在它发芽过程中,维生素C可达到绿豆原含量的六七倍之多。大量维生素C可促进胆固醇排泄,防止其在动脉内壁沉积。绿豆芽的膳食纤维,能帮助清除体内垃圾,还可以与食物中的胆固醇相结合,并将其转化为胆酸排出体外,从而降低胆固醇水平。绿豆芽性味甘凉,富含水分,还可以解腻生津,是不可多得的减肥调脂小菜。

2、芹菜

芹菜含有较多膳食纤维,特别含有降血压成分,也有降血脂、降血糖作用。另外,芹菜叶中含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较多,吃芹菜时不要把嫩叶扔掉。


芹菜炒豆干

扩展阅读:芹菜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