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清肺食物来袭,推荐给常吸烟的人

2018/6/11 13:52

在很多的年轻男性为了工作常应付多种应酬,在应酬中会经常大量的吸烟喝酒,长期吸烟对肺部会造成严重的损伤,容易诱发肺炎甚至肺癌。所以经常吸烟的人更应该多吃一些清肺的食物,那么哪些食物可以起到清肺的作用呢?

1、含硒丰富的食物

动物的肝脏和海藻以及虾类食物,这些食物含有丰富的硒元素,因为吸烟会导致人体血液中的锌元素偏低,但是硒元素是防而旷而不可缺少的一种微量元素,所以在平时应该多吃这类食物,能起到抗癌防癌的作用。

2、降胆固醇食物

吸烟会导致血管中的胆固醇沉积量增大,而且会导致大脑供血量减少,容易造成脑萎缩,所以在平时应该多吃一些能够抑制胆固醇合成的食物,可以多吃牛奶和鱼类食物,还应该多吃豆制品和蔬菜水果。

3、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

因为长期吸烟会消耗体内大量的维生素,会降低维生素的活性,当人体缺乏维生素c的时候,就应该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可以多吃橘子和柠檬以及柚子,还可以多吃樱桃和山楂以及番石榴等蔬菜水果,草莓、芥蓝、菜花、猕猴桃等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

4、富含维生素B2的食物

经常吸烟的男性应该多吃动物的肝脏和蛋黄,还应该多吃乳类食物和奶类食物,瘦肉和菠菜以及鳝鱼和香菇等食物都富含维生素b2,可以多吃这类食物。

5、坚果和粗粮

有研究发现,坚果类食物和粗粮等含维生素e丰富的食物,可以降低吸烟者得肺癌的几率。

6、碱性食物

碱性食物可以减少吸烟者对尼古丁的吸收,所以在平时可以多吃蔬菜和水果,还可以多吃大豆类的食物,这样能够降低人体对尼古丁的吸收。同时这类碱性食物还会刺激胃液分泌,能够增强肠胃的蠕动力,可以避免因为吸烟而引起的消化不良和腹胀等症状出现。


丝瓜虾仁汤

相关阅读:清肺食物菜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