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夏季上火易流鼻血,这些食物要少吃

2018/6/7 11:50

夏天到了,人们容易上火出现流鼻血的情况,尤其是小孩子,更容易流鼻血。其实这就是上火的表现,那么夏季上火流鼻血有没有什么应急的办法呢?下面快看一下这些方法,别等到流鼻血了才着急!

1.局部压迫止血

头部应该保持正常竖立或稍向前倾的姿势。用手指由鼻子外面压迫出血侧的鼻前部软鼻子处,似一般以手夹鼻子的做法,直接压迫约五至十分钟。大部份病人都可以此种方法简朴地来止血。假如压迫超过了十分钟后血仍未止,则可能代表着严重的出血,或有其它问题存在着,此时就须要送医做进一步的处置。

2.捏住两侧鼻翼

将流血一侧的鼻翼推向鼻梁,并保持几分钟,就能止血。如两侧都出血,就要捏住两侧鼻翼。鼻血止住后,鼻孔中多有凝血块,不要着急把它弄出来,而且要尽量避免用力打喷嚏和用力揉鼻子,防止再出血。

3.用凉水清洗

流鼻血的时候,我最常用的方法是用凉水拍脑门、清洗鼻腔。准备一盆清水,不严重的话用凉水拍额头就能止血,严重的话可以清洗鼻腔,也就是用鼻子吸凉水,虽然这个过程比较难受,但是还是比较有效的。还可以用凉水拍击脖子,并且在血止住后半个小时避免擤鼻涕或剧烈运动,以免反复出血。


小炒藕片

相关阅读:降火食物菜单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