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夏天消水肿,9种食物来帮忙

2018/6/6 15:35

炎炎夏日,不少人都感觉身体肿肿的,身体一旦水肿,就感觉整个身型都大了一号,尤其是在夏天,一动就出汗,于是久坐不动,血气不畅就容易水肿。除此之外,还要注意饮食,饮食不当也会引起水肿,建议透过食材选择和饮食调节达到消水肿的效果。

1、燕麦粥

燕麦粥也是去水肿的首选食物。燕麦丰富的纤维素可以增加饱腹感降低血脂和胆固醇,消水肿的功效更加不在话下。但是吃燕麦最好自己煮。将天然燕麦和适量的水熬煮开即可食用。如果早餐吃燕麦也可以和牛奶搭配,营养又减肥。

2、红豆

红豆外皮中所含的皂苷具有极强的利尿作用,并且红豆中含有丰富的钾元素,对因肾脏功能引起的脸部,腿部浮肿有不错的改善效果。要用红豆消肿,用小火熬红豆汤,熬到汤的分量只有所加清水总量的一半时盛出饮用即可。


果仁牛奶燕麦粥

扩展阅读:燕麦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