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高温养生,这样吃更健康

2018/6/8 11:39

入夏以来,各地气温持续走高,给人们生活带来许多困扰,那么夏季高温天气条件下该如何养生呢?下面介绍了一些养生小常识,一起来看下吧。

一、注意特殊天气

夏季天气变化无常,常有极端天气出现,生活起居、休闲度假一定要关注天气预报,做好防晒、防雷电、防山洪等预防工作,避免超高温、强紫外线、强雷电、狂风骤雨、冰雹山洪等特殊天气给我们造成伤害,度过一个快乐、轻松的夏季。

二、注意应急处理

气温过高,人的胃肠功能因受暑热刺激,其功能就会相对减弱,特别是午后高温时段和老、弱、病、幼人群,容易发生头重倦怠、胸脘郁闷、食欲不振等不适症状,伤害健康。当高温与高湿同时存在时,是最易中暑的时候,遇此天气可每日服用一次藿香正气水以预防中暑。

三、注意饮食

多饮水或现榨果蔬汁,多吃果蔬,以清淡为主,少饮酒,特别不可吃烧烤、吃海鲜的同时喝啤酒,加强锻炼,晚饭后散步休闲,忌剧烈运动。为防中暑,可多吃西瓜,隔天煮绿豆汤(根据个人需要可适量加白糖),亦可白茅根煮水加槐花蜂蜜当茶饮,或冲饮菊花茶、金银花茶、绿茶,以清热解毒,有很好的防止中暑的效果。

四、注意休息

因天气闷热,人们在午后易犯困,因此应注意休息,宜早睡早起,午休补觉,夜市休闲宜有度,不可饮食无度,并保持愉悦的心情,特别是有车一族,切勿疲劳驾驶,以保安全。


冰镇红豆莲子百合汤

相关阅读:夏季养生饮食菜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