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健康专栏 > 正文

6种中药泡水喝,可在夏季解暑

2018/6/8 15:03

夏季气候炎热,温度高,人们也就更易患中暑或者是热伤风。其实,这个时候,如果要防治这类夏季病,可以尝试用一些中药泡水喝,不仅能够得到解暑的效果,也可强身健体。

1、菊花

中药菊花性味辛微寒,可以清肝明目,清热解毒。目前常用的有白菊花、黄菊花和野菊花三个品种,可以直接泡服或加入茶叶中泡服。这个时节喝菊花茶,不但能解暑,还可治头晕眼花、昏厥中暑等症,还可以预防暑热引发的头痛、目赤、疮疖。

2、三七花

性凉味甘,有清热平肝的功效。三七花不建议和别的花茶一起泡,最好单味泡茶饮用,可以防治高血压、头昏、目眩、耳鸣、急性咽喉炎等。

3、薄荷

薄荷有新鲜的和干燥的两种,新鲜的最适合夏季使用,可以单独泡水喝或者是加入茶叶泡茶。可以有效的预防目赤、咽喉肿痛等夏季症状。

4、金银花

金银花性寒味甘,可以清热解毒,也是夏季可以常用的一种中药。现代医学研究证实,金银花可以抗菌,在风热感冒、咽喉疼痛、口糜目赤以及外科皮肤疮疡、丹毒等症的预防上尤其有用。而且,金银花还可以解暑,直接泡服或加入茶叶中泡服可以帮助我们远离暑气。

5、麦冬

用法与上述相似,可以泡茶,也可以单独泡水,可以防治因暑热引发的口干舌燥、咳嗽。


莲子百合绿豆粥

相关阅读:夏季解暑食物菜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