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为什么会脱发?怎样防治脱发?

2019/12/23 17:38

脱发是指头发脱落的一种现象,在正常自然规律下,头发也是有寿命的,到了一定时期,自然会脱落。但是如果是严重脱发的话,就不属于正常现象了,脱发不仅对自身的外在形象造成影响,同时脱发也会给心理造成一定的负担。为什么会脱发?怎样防治脱发? 

一、预防脱发的食物

1、胡萝卜

胡萝卜是人体获得维生素A的主要来源,可以帮助促进头皮健康,改善掉发现象,胡萝卜可以用多种形式进行烹调,油烧胡萝卜更利于头皮吸收营养。

2、豆类

豆类食物不但可以提供丰富的蛋白质,促进头发生长,而且还可以为人体提供丰富的铁,锌和维生素H,避免头发脆断现象出现。此外头发主要成分是含硫氨基酸的蛋白质,缺乏蛋白质的人群,头发易变得干黄枯燥,发丝脆弱易断,所以防止脱发要注意蛋白质的补充,多吃豆制品可以补充蛋白质。

3、菠菜

血液是养发根本,铁是构成血红蛋白的主要成分,所以要防止脱发,补充铁质是十分有必要的,菠菜含铁丰富,是可以多吃的防脱发蔬菜。


胡萝卜玉米筒骨汤

扩展阅读:脱发掉发吃它们,还你乌黑秀发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