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要预防和改善上火的症状,还得靠它们!

2019/12/20 17:07

冬季气候寒冷干燥,人体水分易流失,再加上冬天多食用温性食物,这样更易上火。要预防和改善上火的症状,最简单,最好操作的方法是饮食调理,那么,有降火效果的水果有哪些?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梨

秋冬之际,人们容易口干舌燥、烟筒疼痛,不妨吃些梨,不仅能润肺止咳、滋阴清热,还能健脾养胃。搭配蜂蜜、百合、银耳、橘皮还能预防感冒、治疗干咳。若是配上莲藕,更能下火活血,有效润肺去热痰。

2、杨桃

杨桃味甘酸,性平,水分也十分丰富,能生津止渴。动机弱是患上风热感冒,不妨吃几颗杨桃,有效缓解咳嗽、咽喉肿痛等症状。或是将洗净切碎、捣烂成汁,用温开水冲服,坚持每日2次便可排出体内燥热。

3、石榴

石榴身上有着浓浓的异域风情,性温、味甘酸涩的它入肺、肾、大肠经,生津止渴,收敛固涩,是适合保养身体的好食材。况且石榴不同于其他水果的地方在于,它需要我们用心地去对待那一颗颗珊瑚红的果实,让这一刻充满了童心。


白萝卜牛腩汤

扩展阅读:冬季干燥易上火,5种食物天然降火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