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数九寒天到,冬至如何养生?

2019/12/20 17:07

冬至,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2个节气,标示着北半球的太阳高度最小,白昼时间最短,但是冬至日的温度不是最低。每到冬至南方有吃汤圆、北方有吃水饺的习俗,因此可以看出“吃”对冬至的重要性。那么冬至饮食保健,都有哪些最受欢迎的食物呢?

一、冬至养生推荐食物

1、羊肉

寒冬腊月里正是吃羊肉的最佳季节。在冬季,人体容易出现手足冰冷,气血循环不畅的情况。羊肉具有补肾壮阳、温补气血、开胃健脾的功效,所以冬天吃羊肉,既能抵御风寒,又可滋补身体。

2、白菜

白菜不仅营养丰富、味道鲜美,而且便于储存,大白菜有通利肠胃的功效,而且经常吃大白菜的话,能够起到刮肠排毒的作用。冬季空气干燥,寒风对人的皮肤伤害很大。白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E,多吃白菜,可以起到很好的护肤和养颜的效果。

3、土豆

冬季的时候是土豆大量上市的时候,在这时候吃土豆非常方便,而且由于土豆富含维生素A和维生素C,因此我们在冬季吃土豆就可以补充大量营养,同时维生素A能增强人体耐寒能力,维生素C可提高人体对寒冷的适应能力,所以吃土豆的御寒效果非常不错,而且土豆同大米相比,所产生的热量较低,不容易让我们发胖,在冬季就完全可以把土豆作为主食,而且每日坚持有一餐只吃土豆,对减去多余脂肪会很有效,在冬季也可以减肥。


桂花甜冬瓜

扩展阅读:腊月养生,离不了三冬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