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感冒来袭,如何预防?

2019/12/20 17:07

进入冬季后天气寒冷,感冒是最常见的上呼吸道疾病,由于冬季天气寒冷,衣着稍有不慎,就会容易感受风寒,而感冒,特别是某些体质虚弱的人,每到了冬季都特别容易感冒,这要怎么调理呢?

一、预防感冒的食物

1、红薯

要想预防感冒就得先提高人体的抵抗力以及免疫力,千万别忘了我们的皮肤,它也是人体免疫系统的一员。可以说我们的皮肤是抵抗细菌、病毒等外界侵害的第一道屏障,因此提高它的抵抗力也非常重要。红薯中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这种营养物质特别有利于皮肤的健康,适量的食用能够有效的提高皮肤的抵抗能力,同时由于所含有的热量非常低,就算多吃也不必担心肥胖。

2、蘑菇

蘑菇中含有矿物质硒和抗氧化剂。体内硒水平过低常常使重感冒的加重风险增加。在蘑菇中还含有B族维生素核黄素和烟酸,这些维生素在维持免疫系统健康发挥重要作用。

3、牛肉

牛肉是人体补充锌的重要来源,锌可以增强免疫力、促进白血球的生长,进而帮助防范病毒、细菌等有害物质侵袭,锌在饮食中非常重要,人体即便是轻微缺锌,也会增加患传染病的风险。


桂花红薯汤圆

扩展阅读: 怕感冒,快预防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