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饮食五招防治春燥,春燥吃什么?

2019/3/19 16:56

春天到来阳气上升,人体内的许多器官积蓄的内热,特别是肝脏,但是,如果内热散发出来后,人体就会出现春燥的症状,故而导致阴阳失调、新陈代谢失调。出现春燥的症状,不要急着吃药,食疗也可以帮你调理。

饮食五招防治春燥

1、寒性果蔬清热解毒

既然是“上火”,那么就需要寒性的蔬菜或水果去火,比如芹菜和梨子。其他如苦瓜、番茄、香蕉等,也是春天化燥的好蔬果。

2、水和蜂蜜化燥必备

春天,干燥的天气容易消耗掉人体内的水分,所以,春天多喝水是第一要务。《本草纲目》上记载,蜂蜜有“清热、解毒、润燥”等功效,是“健康长寿的妙药”。早上起床喝一大杯温蜂蜜水,对化解“春燥”很有好处。

3、水分够,蔬果足

春燥固然和空气干燥、湿度低有很大关系,而新鲜水果和蔬菜摄入不足,身体水分、维生素和优质脂肪储备下降,都会引起诸多春燥反应。所以,早春时特别需要补充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和深海鱼油,这样可以避免和治疗让人烦恼的“上火长痘”,保持肌肤滋润。


绿豆梨子茶

扩展阅读:一碗好汤,滋阴润燥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