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春季排毒养肝吃什么?

2019/3/18 17:34

春季养生需要注意肝脏的保护,其中要懂得饮食的保健。养肝的食物有很多,而以春天时令菜最佳。那么,春季排毒养肝吃什么?

春天养肝排毒吃什么好

1、葱、蒜、青椒

春季是养肝的最佳时机,此时可多吃点辛辣食物,比如葱、蒜、青椒等,这样不仅能起到顺养肝气的作用,还可对抗肿瘤,起到防癌作用。

2、香椿

香椿被称为“树上蔬菜”,又名香椿芽、香桩头等,是香椿树的嫩芽。祖国医学认为,香椿味苦、性平、无毒,有开胃爽神、祛风除湿、止血利气、消火解毒的功效。现代医学及临床经验也表明,香椿能保肝、利肺、健脾、补血、舒筋。

3、大红枣

春天是生发的季节,因此要气血两旺,平时要多吃一些大红枣。尤其是女性,春天吃大红枣补血,可以让脸色更加的红润,而且,大红枣甘甜,肝喜甜,因此有养肝护肝的功效。


香椿拌豆腐

扩展阅读:香椿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