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老年人记忆力衰退,吃什么能延缓?

2019/3/18 16:05

随着年龄的增长,老年人的生理机能会慢慢衰退,记忆力也会出现减退。记忆力的减退会给人平添许多不便和烦恼,因此大家一定要注意预防保健,尽量延缓衰退。

1、南瓜

南瓜富含β-胡萝卜素,而且维生素C、锌、钾等营养素的含量也非常多,都是对大脑非常好的,非常适合老人吃。并且南瓜的性味甘平,口感清甜绵软,很容易消化和吸收,吃了还有清心醒脑的功能,对于老人心烦、口渴等病症也是有一定的治疗效果的。因此老人将南瓜做菜食用,对记忆力提升也是不错的。

2、鱼

鱼是促进智力发育的首选食物之一。在鱼头中含有十分丰富的卵磷脂,是人脑中神经递质的重要来源,可增强人的记忆、思维和分析能力,并能控制脑细胞的退化,延缓衰老。鱼肉还是优质蛋白质和钙质的极佳来源,特别是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3脂肪酸,对大脑和眼睛的正常发育尤为重要。


南瓜肉末蒸饭

扩展阅读:南瓜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