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春天多养胃,7种蔬果推荐

2019/3/18 16:51

时下,正是春季养生的紧要关头,而养胃更是重中之重。要想养胃,多吃下面这些蔬菜水果能帮助我们消化,保护你的胃,从而让我们的消化能力提升。

一、春季养胃的蔬菜有哪些

1、韭菜

专家介绍,韭菜含有挥发油、蛋白质、脂肪和多种维生素等营养成分,有健胃、提神、强肾等功效。春韭为韭菜中的佼佼者,味道尤为鲜美。

2、菠菜

专家表示,菠菜是一年四季都有的蔬菜,但以春季为佳,因为春季上市的菠菜对解毒、防春燥颇有益处。中医也认为菠菜性甘凉,能养血、止血、敛阴、润燥。

3、甘蓝

甘蓝是十字花科蔬菜的一种,你知道吗?除了具有防癌功能外,它还有护胃的功能,并且拥有“天然养胃菜”的美誉。其所含的维生素K1及维生素U,不仅能抗胃部溃疡、保护并修复胃黏膜组织,还可以保持胃部细胞活跃旺盛,降低病变的几率。


春韭炒河虾

扩展阅读:韭菜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