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你知道自己为什么喜欢吃盐多的食物吗?

2019/1/2 15:47

盐是咸味的载体,也是人们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调味食品之一,有”百味之祖”的美誉。我们一直以来就被提倡少吃盐,最近还有一项研究表明75%的中国人食盐量超标,人体每天需要6~10克盐才能维持正常的渗透压及体内酸碱的平衡,维持人体的正常活动。那你知道自己为什么喜欢吃盐多的食物吗?

1、锻炼量太大

当我们出汗时,身体已经耗尽了钠,这就使我们需要食用更多的钠来恢复血清中正常的钠含量。过度运动、长距离跑步或任何剧烈运动都可能因电解质失衡(即钾和钠之间的不平衡)而引起对盐的渴望。

在某些情况下,喝运动饮料能补充电解质。你也可以通过混合柠檬(或酸橙)汁、生姜、一撮海盐和一勺液体甜味剂(如蜂蜜或龙舌兰)来自制电解质饮料。

2、脱水

脱水也可以表现为对盐的渴望。当身体没有足够数量的液体来正常工作时,就会发生这种情况。脱水是身体告诉你多吃多喝咸味食物的方式。如果女性怀孕了,也会发生这种情况。由于怀孕引起的呕吐或恶心,引起脱水,造成她们爱吃咸味食物。


大骨炖冬瓜

扩展阅读:大寒到年尾 养生需“转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