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不吃晚饭能减肥?错!

2018/12/29 15:29

现在的年轻人生活节奏较快,加上习惯晚睡,多数人晚餐到7-8点才吃,有些人甚至10点以后才能吃上,有些人干脆就不吃了,这种做法对肠胃伤害大,而且更容易长胖。这些年,你听说过哪些“晚饭谣言”?

1、不吃晚饭能减肥?错!

一般来说,减肥人士一天基本只吃两餐,晚餐的话,他们宁愿忍饥挨饿也不会吃,并以“不吃晚饭有助于减肥”的言论来自我安慰。其实,一天中,不管你不吃哪一顿,都会减少能量的摄入,都能起到减肥的效果,这跟不吃哪一顿一丁点关系都没有。

2、不吃晚饭能护胃?错!

有人说,晚上的时候,人体肠胃系统需要休息,如果吃了晚餐,肠胃系统就会被迫“加班”,从而增加肠胃系统的压力,对肠胃不好,而不吃晚餐,则有利于保护肠胃。其实,晚餐在傍晚6、7点时候吃,肠胃是有足够时间对食物进行消化的,并不会令肠胃“加班”。

3、不吃晚饭能长寿?错!

科学家通过动物实验发现,限制饮食有助于延长动物寿命。于是,人们就误以为人类限制饮食也能延长寿命。其实,这种科学研究只限于动物实验,我们不能盲目套用在人类身上。另外,所谓“限制饮食”是指少吃,而不是指不吃晚饭。


葱油拌面

扩展阅读:上班族快手晚餐,简约不简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