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太晚吃晚餐,要如何吃才能减少对身体的不良影响?

2018/12/28 16:51

现代人们压力大,学习工作忙碌时,就容易错过晚餐,晚餐吃太晚,食物还没完全消化,胃肠还得继续加班工作,消化负担加重,还很容易影响到人的正常睡眠。如果胃肠得不到正常休息,长久下来,对胃也是一种比较大的伤害。

太晚吃晚餐,要如何吃才能减少对身体的不良影响?

1、饮食清淡易消化

建议太晚吃晚餐的人,尽量多选择一些富含淀粉又容易消化的食物来吃,如清淡的粥类、汤面等,具体如小米粥、燕麦粥、绿豆粥、西红柿蛋汤面、馄饨等。

除了主食,蔬菜也必不可少,但应是少油少盐烹调法做出来的,比如白灼菜心、水煮西兰花、清蒸茄子、凉拌黑木耳,而不是加了很多沙拉酱的蔬菜拉沙,或者重油重盐的炒蔬菜。

肉类适量吃就可以了,但应是高蛋白质、低脂肪的品种,如清蒸鱼、水煮牛肉片、白灼虾,而不是炸鸡、烤鱼、红烧肉。当然,也可以通过吃豆制品(如豆腐、豆腐干)来代替肉类,豆制品同样可以为我们提供丰富的优质蛋白质。

至于水果当然也可以吃,只是建议尽量选择热量较低的种类,例如木瓜、哈密瓜、柚、草莓、小番茄等。


手撕包菜

扩展阅读:上班族快手晚餐,简约不简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