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天天吃水果,但水果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吃

2018/12/29 14:50

常吃水果好处多,但是不正确的习惯不仅无法达到保健目的,反而会带来更多疾病困扰。水果含有非常丰富的水分、维生素、膳食纤维、果胶等等有益成分,虽说我们几乎天天都在吃水果,但是我们真的会吃水果吗,一起来了解一下吃水果的反作用吧!

一、葡萄

葡萄营养丰富、功效强大,尤其适合冠心病、肺虚咳嗽、脂肪肝、高血压、水肿、癌症等患者食用。而且其具有丰富的铁含量,对于孕妇和儿童都非常适合。

但以下人群,劝你别贪吃:

1、腹泻患者:葡萄具有促进消化的效果,如果出现腹泻后再进食葡萄,反而会加重腹泻的症状,不利于其恢复。

2、脾胃虚寒的人士:脾胃虚寒的人士最好少吃葡萄,避免导致体质下降,而给予机会给寒症入侵。

3、糖尿病:葡萄当中还有大量的果糖,糖尿病人过多食用会导致血糖上升,切勿贪吃。


荔枝虾仁

扩展阅读:水果入馔,用小清新勾住食欲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