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钠摄入量超标,究竟有多可怕?

2018/12/29 15:13

钠是人体中一种重要的无机元素,生活中除了食盐含有钠之外,很多食物都含有钠,如酱油、咸菜、加工食品、肉制品、味精、香肠、泡面、蜜饯、饼干等,即使是没有咸味的蔬菜水果,都含有钠,如果饮食稍微不控制,一个不小心就会使钠的摄入量大大超标!

钠摄入量超标,究竟有多可怕?

1、诱发心脏病

钠的摄入量过多,最直接的危害就是诱发高血压。吃盐太多会给血管壁施加压力,令血管壁逐渐变厚变窄,最终会加重心脏压力,诱发冠心病、脑卒中、动脉硬化等各种心血管疾病!

2、伤肝肾

体内钠离子过高,往往会令人出现“钠水潴留”现象,从而加重肾脏负担,引发肾脏疾病。有研究显示,长期高盐饮食,患慢性肾衰的风险更高。

3、变笨

有研究显示,长期摄盐过量,容易加速人体认知能力的退化,令人出现记忆力下降,工作效率慢等现象。


双菇荟萃

扩展阅读:冬日养生,营养要“菌”衡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