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早餐是“重灾区”,如何吃得讲究?

2018/12/29 15:45

一日三餐中,早饭对健康的影响最大,但却是最容易出错的“重灾区”。很多人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常常把早饭凑合一下,有些人干脆就给省了,一次两次不要紧,长期不吃早饭可能就会引发大危机!

1、早饭和前一天晚饭之间间隔10小时

在英语中,早饭叫做“Breakfast”。Break是为打破的含义,而Fast则有断食的含义。也就是说,早餐就是“打破断食”。顾名思义,早饭就是断食8小时后的首次摄食。所以,晚饭到次日早饭之间最少要间隔8小时,如果可以的话最好间隔10个小时。

因为,肠道的大范围活动,一天中只有几次,早饭之后会有一次最大范围的肠道活动。所以,在正确的时间吃早饭,能促使肠道有效工作,改善肠道菌群。

2、起床后2小时内吃早饭

我们身体内的生物钟在早上或者吃早饭的时候会被重新设定。我们体内的生物钟有大脑生物钟和各个器官的生物钟。他们之间好比是亲子关系,大脑生物钟支配者各个器官的生物钟。每天早晨大脑生物钟都会重新设定时间,此后两个小时内吃饭,我们的身体就意识到新的一天到来了。


蔓越莓银耳粥

扩展阅读:滋补养生粥,丰富你的中式早餐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