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血栓太可怕,吃什么能抗血栓?

2018/12/29 17:58

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和日常生活习惯会对血液产生不良影响。随着时间的积累,血液中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等脂质垃圾继续沉积在动脉壁上,血液变得越来越粘稠,导致血栓形成,最终导致各种心血管疾病。想要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可以多吃预防血栓的食物。

1、芦笋

芦笋可以抑血脂及肝脂的上升、并对高脂血症动物有一定治疗作用。芦笋具有低糖、低脂肪、高纤维素的特点。还有丰富的芦丁、天门冬酰胺等,很好的改善血管硬化,疏通血管。所以经常食用芦笋可以预防高脂血症和心脑血管疾病。

2、豆豉

日本老年病研究所的专家发现,常吃豆豉可预防脑血栓。豆豉中钴的含量是小麦的40倍,有良好的预防冠心病的作用;豆豉中还含有大量能溶解血栓的尿激酶,对改善大脑的血流量和防治老年性痴呆很有效果。

3、鸡蛋

科学家研究发现,多吃鸡蛋还可以预防血栓的形成,可大大降低患脑梗死和中风的危险。根据不久前的研究资料,一周吃6个鸡蛋可将患乳腺癌的概率降低44%。


黑椒芦笋牛肉

扩展阅读:芦笋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