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皮肤干燥,从内里缓解

2018/12/28 16:23

进入冬季后,不少皮肤敏感的人会感到皮肤不适,尤其面部皮肤及裸露在外面的皮肤,很容易出现发干、瘙痒的情况。除了多喝水之外,还应该多吃一些含水分充足的食物来帮助。

1、百合——润肺保湿的秋冬季节首选

百合营养成分十分丰富,其中的淀粉、多糖、果胶以及多种生物碱,对抑制癌细胞增生有一定的疗效,是秋冬季节用来润肺保湿的上品。百合可以与柿子椒搭配清炒,味道香甜。而西芹百合也是一道著名的养生美容菜。西芹可以清肠利便、解毒消肿,配合百合滋阴润肺、美容养颜的功能,青青白白、清亮爽口。

2、山药——食药皆通的滋阴专家

山药又被称为“食中之药”,在《神农本草经》中记载它可以健中补虚,久服耳聪目明。现代医学更发现山药含有淀粉酶、黏蛋白等物质,在秋冬季节服用不仅有利于脾胃消化吸收,还能够保持血管弹性,改善身体的血液循环。口味清淡的人可以选择直接蒸着吃,口感会非常细腻。山药芝麻糊是滋阴补肾的佳品,与山药搭配后,芝麻的补钙效果会更好。


西芹百合炒腰果

扩展阅读:百合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