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睡眠不足会肥胖,吃什么有助于睡眠

2018/12/28 15:36

睡眠不足或睡眠质量低与过多摄入食物、饮食不均衡以及体重增长之间有一定关联。睡眠不足或睡眠质量差的人易过量摄入食物、饮食不健康、暴饮暴食、变得肥胖。低质量的睡眠会刺激大脑,促使人体摄入高能量的食物来保持清醒,因此就更难拒绝垃圾食品的诱惑了。与之相反,充足的睡眠可以保证人的食欲激素处于正常水平,我们就不会特别想吃垃圾食品,而可以选择食用更加健康的食物。下面就介绍几种治疗失眠的食疗。

1、乳制品

乳制品是很有价值的助眠佳品,乳制品不仅富含色氨酸,还含有镁和B族维生素,可增加色氨酸的活性和利用率。

2、坚果

坚果中含有大量促进睡眠的营养物质,可促进褪黑激素的分泌及释放。

3、鱼类

鱼类是色氨酸和B族维生素的重要来源,硬骨鱼中(如沙丁鱼)还含有镁,经常食用鱼类可促进褪黑激素分泌。


红糖小米鸡蛋粥

扩展阅读:确认过眼神,缓解失眠就是“它”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