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5种清肠刮油的食物,清理你的肠胃

2018/12/26 16:22

生活中不少人大鱼大肉大吃大喝会让体内堆积了不少的毒素垃圾,肠道油腻腻的怎么办呢?几天不排便想要润润肠,光靠喝水能做到吗?平时可以多多食用一些清肠刮油的食物,一起来看看吧。

1、红薯

红薯富含纤维质能够促进消化,帮助肠胃蠕动。对于便秘的人,能排便最好的吃法是烤红薯,而且连皮一起烤、一起吃掉,味道爽口甜美。

2、绿豆

绿豆具清热解毒、除湿利尿、消暑解渴的功效,在夏天,多喝绿豆汤有利于排毒、消肿。但要注意的是,绿豆汤煮的时间不宜过长,以免绿豆中的有机酸、维生素受到破坏,从而降低绿豆的作用。

3、燕麦

很多人喜欢把燕麦当作早餐来食用,其实燕麦能滑肠通便,促使粪便体积变大、水分增加,配合纤维促进肠胃蠕动,发挥通便排毒的作用。燕麦除了泡来吃,还可以将蒸熟的燕麦打成汁当作饮料来喝,也是不错的选择。


燕麦豆浆面包

扩展阅读:粗粮细作:健康能量燕麦甜品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