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保护孩子的眼睛,合理饮食很关键!

2018/12/25 19:02

随着电视、电脑、手机的普及,眼睛视力的衰退也渐渐加快,频繁的使用这些需要频繁用眼的电子产品,对于眼睛的损害是巨大。许多小孩子早早就带上了眼镜,而且度数还不低。我们就时刻要注意健康用眼,除了适当的休息之外,合理的饮食也是能够对眼睛起到保护作用的,那么哪些食物对眼睛好呢?

保护视力的食物有哪些

1、蓝莓

蓝莓中的花青素可促进视网膜细胞中视紫质的再生成,可预防重度近视及视网膜剥离,并可增进视力。同时更有加速视紫质朴再生的能力,而视紫质朴正是良好视力不可或缺的东西。而且花青素是最有效的抗氧化剂。USDA的研究显示,在人们经常食用的的40多种水果和蔬菜中,蓝莓抗氧化能力最强。这意味着食用蓝莓可以有更多的针对衰老、癌症和心脏疾病的抗氧化能力。

2、西兰花

西兰花的平均营养价值及防病作用远远超出其他蔬菜,其营养成分主要包括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矿物质、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等,西兰花不仅可以提高视力还可以预防白内障。西兰花中含有黄体素和玉米黄质(类胡萝卜素属中的一种植物营养素抗氧化剂),这种物质对晶状体非常有好处。这些类胡萝卜素可以使眼细胞免受自由基对其造成的压力。


西兰花炒蘑菇

扩展阅读:西兰花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