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经常熬夜对身体会带来哪些影响?

2018/12/25 15:54

在当今时代,人们已经睡了越来越晚,加班、娱乐、玩手机等等都成为了熬夜的理由,熬夜成为了家常便饭。人们常说到的熬夜危害大,那么实际上熬夜对身体会带来哪些影响?

1、熬夜容易上火

经常熬夜的人对这点深有体会,熬夜后第二天,有些人会感觉到自己声音嘶哑、喉咙疼痛、口干口燥等症状,这些都是上火的表现,即熬夜后阴气不足、阳气偏亢而导致。

2、容易感冒

在熬夜之后,人体在虚火上升的状态下,正气不足,抵抗力下降,这时候身体容易遭受外来的邪气入体,常见如外感风邪发生感冒等。

3、引发多种慢性疾病

如果人体长期日夜颠倒,身体会因为处于这种阴阳失去平衡的状态下如导致多种慢性疾病接踵而来。虽然有时候一时半会并不会感觉到熬夜带来的伤害,但是日积月累,在一定的时间点身体便会爆发出来。并且,随着年龄的增长,熬夜的副作用会越来越明显。


罗汉果蒸橙子

扩展阅读: “熬夜族”食5物,精力更充沛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