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提前发现征兆,及早预防心肌梗死

2018/12/25 15:34

心肌缺血多发于中老年人,但随着生活压力的增大,年轻人得病的几率也在增大。如果不及时治疗对生命有着严重威胁。因此我们要及早发现,及早治疗。心肌梗死的出现并不是毫无预兆的,记住几个征兆,可能会帮助到患者朋友们。

1、经常出现胸闷、呼吸困难、有压迫感。

2、出汗、恶心长达5分钟以上。

3、经常牙痛、嗓子痛、上腹痛。

心肌梗死的出现跟生活习惯息息相关,针对其诱发的原因,作出相应的预防就不会产生严重的后果。

1、过劳

过度的劳累会加重心脏的负担,加大心脏的耗氧量,从而导致心肌缺血,诱发心肌梗死,因此,不要长时间的从事紧张繁重的事务中,懂得劳逸结合,给心脏适当的休息。

2、暴饮暴食

暴饮暴食是很不好的习惯,短时间摄入太多的能量对身体是一种很大的负担,对消化系统有很大的伤害,另外,还会造成血脂浓度的上升,血液更加粘稠,诱发心血管的堵塞。要养成合理的饮食习惯,既要荤素搭配合理,又要细嚼慢咽,给身体慢慢享受的机会。


三文鱼蔬菜丁

扩展阅读:心脏“伤”不起,5种食物更护心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