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冷空气来袭,这些不起眼的食物最暖胃又暖心

2018/12/26 15:53

现代人工作忙碌,经常食用快餐,而且不定时进食,这样很容易导致胃病。冬季天气寒冷,很多人的胃病容易在此期间发作,因此很有必要做到冬季的养胃工作。所以寒冷的天气,这些不起眼的食物暖胃又暖心,绝对是冬日里的暖身利器!

1、红薯

红薯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果胶,能有效促进胃肠道蠕动,为人体提供丰富的B族维生素、维生素C、β-胡萝卜素和赖氨酸,高踞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最佳蔬菜榜榜首。中医认为,红薯补中,暖胃,肥五脏,具有补虚益气、健脾暖胃等功效。

2、糯米

中医认为,糯米性温、味甘,入肺、脾经,是一种温和的滋补品,有补虚、补血、健脾暖胃、止汗等作用。适用于脾胃虚寒所致的反胃、食欲减少、泄泻和气虚引起的气短无力、妊娠腹坠胀等症。糯米的主要功能是温补脾胃,所以对中气虚脾胃弱者有很好的补益作用。糯米与山药熬粥,可强健脾胃;加莲子同熬,可温中止泻;食欲不振的,也可将糯米与猪肚同煮而食。


芝麻红薯饼

扩展阅读:红薯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