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这9种行为会导致消化不良,节后要注意!

2018/12/24 15:04

消化不良在日常生活中是非常常见的,几乎每个人都有过消化不良的情况,这主要是由于肠胃动力障碍所引起的。所以,对于该病患者来说,合理的膳食真的是至关重要。哪些行为会导致消化不良呢?

1、 进食过快

营养学家解释道,由于人们现在生活繁忙,很少有时间坐在餐桌前就餐,而经常需要在上班路上或边看电视/电脑边吃饭。这会使大脑接收到一些错误信息,从而产生应激激素,增加大脑活动来处理大脑接收到的其他信息。这样不仅容易导致消化不良,还会导致如肠胃胀气等其他症状出现。因此,她建议:不要在电视/电脑前吃东西,此外建议人们多练习冷静饮食。即在开始用餐前,做几次深呼吸,然后认真想想自己的食物的样子及味道,尽量调动所有感官“享受”美食。这样人们的大脑就会得到马上要进食的信息,从而启动消化系统。

2、胃酸水平低

营养学家指出,胃酸对于人们正常消化至关重要,尤其是对于如肉类或鱼类等富含蛋白质、难以消化的食物。人们通常认为胃酸水平过高会导致消化不良,但事实并非如此。若吃饭时喝太多水,会稀释胃液,容易引发消化不良。营养学家表示,有些食物具有刺激胃酸、帮助消化的功效。因此,她建议,若你发现自己不能消化苦味食物时,可以多吃些辛辣食物,如火箭糖、豆瓣菜、菊苣等,也可吃一些蒲公英和牛蒡来刺激消化液和胆汁的产生,从而帮助消化并吸收脂肪。


西红柿鸡蛋面

扩展阅读:暖男不如暖胃,最靠谱的冬日“暖心餐”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