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胎宝宝的能量源泉――碳水化合物

2015/5/9 01:02

导语:碳水化合物,简单来说就是糖。人体的结构决定,必须要以碳水化合物为能量来源。很多孕妈妈在妊娠期间非常讲究营养,希望自己和孩子都能保持最佳的营养状态,但她们的饮食大多不是很合理,往往鸡鸭鱼肉、蔬菜、水果都有摄入,但很少吃甚至不吃主食。

这样的膳食组合很难达到孕期理想的营养要求,因为人类每天都需要充足的热能,而糖类是供给热能的最主要来源。如果糖类摄入不足,组织细胞就只能氧化脂肪、蛋白质来获得人体必需的热能,虽然脂肪也是组织细胞的燃料,但是在肝脏中,脂肪的氧化不彻底,代谢产生的中间产物叫酮体。如果每天的热能多数由脂肪供给则可能导致血中的酮体堆积,甚至发生酮症酸中毒,将影响胎儿的生命安全。如果蛋白质氧化过多,将会增加肝脏的负担。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