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母婴补钙 你忽略了那些细节

2015/5/9 01:02

导语:人的一生都需要补钙,尤其是孕妇和儿童,孕妇缺钙容易造成水肿、妊高症、腿抽筋、软骨病等疾病;而儿童缺钙会造成儿童骨骼和牙齿发育不健全,免疫功能低下。当然,不同阶段,补钙的侧重点不同,对钙的需求量和要求也不相同。

孕期补钙:孕早期孕妇对钙的日需求量是800毫克左右;孕中期孕妇对钙的日需求量为1000毫克;而孕晚期,孕妇对钙的日需求量为1200毫克。随着腹中胎儿的不断发育,孕妇对钙的需求量也不断增大。除了含钙量,孕妇补钙还需要考虑是否添加山梨醇这个小细节。因为女性在孕期容易便秘,山梨醇有着放松舒缓肠胃的作用,可增加肠腔内渗透压,使水分聚集增多,使肠道扩张、蠕动加快;同时能够对肠内菌群产生调节作用,帮助软化肠道内的排泄物,从而促进排便。加入山梨醇的钙剂能有效防止孕妇便秘的发生。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