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养生吃红色食物,驱寒补血

2019/12/12 14:49

红色肉类性温而不燥,具有暖中祛寒、温补气血、开胃健脾的功效,冬天食用既抵御风寒,又滋补身体。此外,红色肉类多数富含天然铁质,有助于养血补血,使心血充盈,面色红润。将羊肉与适量的当归、生姜一起熬汤,每周食用一到两次,是补血益肾养颜的好方法。

冬季一日三餐这样吃 温暖加持

1.根茎类蔬菜防感冒

秋冬交替,很容易因免疫力低下而感冒。不妨吃点胡萝卜、红薯和南瓜等根茎类蔬菜,它们富含β胡萝卜素,能在人体中转化为维生素A,可有效改善肤质、视力,提升免疫力。

2.用优质脂肪心情好

橄榄油、芝麻油和椰子油等属于优质脂肪,不仅能让存在于绿叶蔬菜、红薯、南瓜、菜花和卷心菜中的维生素A、维生素E和维生素K更容易被人体吸收,还含有色氨酸,能帮助人们预防季节性情感障碍。

3.柑橘类水果增强免疫力

柚子、橘子、酸橙等柑橘类水果富含维生素C,对增强免疫系统功能很有帮助。此外,柚子富含番茄红素,有助于防止细胞受损。


黑豆奶露

相关阅读:冬季养生食疗方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