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助眠食疗方,失眠不发愁!

2019/12/10 17:16

失眠是发生在咱们生活中最常见的病证了,每个人或轻或重都经历过,而如果需要依赖药物入睡,长时间也容易形成耐药性或副作用,而食疗是治疗失眠的理想方法。今天小编就来推荐几款针对不同身体状况的助眠食疗方。

1、小麦粥

小麦60~90克,粳米150克,大枣10枚。将小麦、大米、大枣淘洗干净,先将小麦用适量的水煮熟,然后捞出小麦,再放入大米、大枣一起煮,也可以将小麦捣碎,同枣米煮粥即可,经常食用。

功效:适用于心悸失眠。

2、桂圆枸杞粥

桂圆肉15g,枸杞子10g,红枣5枚,粳米100g。先把上述原料分别洗干净,置砂锅于中火上加清水把粳米煮开15分钟,再加桂圆肉、枸杞子,大枣煮成粥,晨起空腹及晚上睡前各服1次。

功效:此粥有补血养心、安神之功效,可治疗老年人血虚眩晕、耳鸣、失眠等症。

3、龙眼冰糖茶

龙眼肉50克,冰糖20克,把洗净后的龙眼肉同冰糖一起放入茶杯中,用沸水冲泡后,加盖闷一会儿,即可饮用,每日1剂,随冲随饮,最后吃龙眼肉。补益心脾,安神益智。

功效:适用于思虑过度、精神不振、失眠多梦、心悸健忘。

4、柏子仁炖猪心

猪心1~2个,柏子仁30克,调料适量,将猪心洗净后切片,与柏子仁一起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待煮沸后,调入葱、姜、椒、食盐、味精、猪油等,煮至猪心熟透即可。每日1次。

功效:适用于失眠。


南瓜小米红枣粥

扩展阅读:确认过眼神,缓解失眠就是“它”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