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大雪进补,多吃这些食物

2019/12/10 14:31

大雪节气如何进补呢?这里将推荐几个适合寒冬进补的佳肴食谱,想要从饮食下手保健身体的人们,来了解一下。

大雪节气如何进补

一、大雪节气进补该吃的菜肴

1、蒜泥拌茼蒿

准备好250G的茼蒿,3瓣大蒜。首先将茼蒿洗净并且切成小段(不切也可以),再将大蒜剥皮洗好捯成蒜泥备用。然后烧一锅开水,水开了以后放入茼蒿,煮过三分钟了以后,将茼蒿捞出来,放入盘子里备用。之后将蒜泥、食盐、鸡精、花生油放在茼蒿上面,最后用筷子上下翻腾,直至茼蒿和蒜泥等调味料搅拌均匀就可以吃了。

这道菜吃了以后有助开胃健脾、降压补脑,如果你想要搭配荤菜炒食的话,建议选择猪瘦肉、蛋类,和它们一起炒着吃有助提高其含有的维生素A的利用率,让身体更好地吸收维生素A。

2、海参炒火腿

准备好200G的水发海参,50G的火腿,适量的姜丝和葱段备用。首先将水发海参洗净在切成长条,再放入滚水中烫煮一会儿后捞出来备用,再将火腿切片备用。之后将锅洗净烧干再倒油烧热,先放入葱姜爆炒一些再放入海参、火腿一起翻炒,等到食材炒至六七成熟的时候,倒入少许的黄酒、白糖、酱油、食盐和清水,改为小火慢慢煮。最后等到汤汁变浓稠了以后,倒入水淀粉勾芡就可以吃了。

这道菜具有补血益精、养血充髓的功效,很适合久病体虚、瘦弱衰老的人食用。


蒜泥茼蒿

相关阅读:大雪养生食疗方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