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夏季要补血,多吃8种蔬果

2019/6/28 10:36

夏季补血很多人会觉得比较容易上火,但其实还是要看你吃什么来补血,如果是吃蔬果来补血,那自然是不容易上火的,今天就盘点一下夏季补血的食物!

荔枝

补血水果中,荔枝的效果最佳。荔枝补肝养血,健脾理气。荔枝味甘酸、性温,归脾、肝经。并且,荔枝还有补脾养血、生津止渴、理气止痛等作用,宜于虚寒胃痛,腹痛、腹泻;气滞胃痛、腹痛,呃逆。热证、阴虚火旺者忌食。

葡萄

葡萄,是补血水果中很好的一种。葡萄性平味甘酸,有补气血、强筋骨之功,历代中医均把它奉为补血佳品。葡萄含大量葡萄糖,对心肌有营养作用,由于钙、磷、铁的相对含量高,并有多种维生素和氨基酸,是老年、妇女及体弱贫血者的滋补佳品,对贫血和过度疲劳者有较好的滋补作用。

大枣

大枣作为补血的优良水果,营养价值很高。枣是一种滋补性很强的食品,它含丰富蛋白质、醣分等。


红枣燕麦粥

相关阅读:补血粥做法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