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食疗食补 > 正文

夏季备好几款汤,安全度夏更健康

2019/6/24 13:26

夏至到了以后,炎热天气也接踵而来,如果养生工作没有做好的话,生病也是很容易的,所以夏季一定要做好养生工作,最基本的就是从饮食开始下手,下面给大家推荐几种养生汤,很适合夏天喝,安全度过这个夏天!

夏至养生喝什么汤

一、苦瓜鲫鱼汤

所需用料:1根新鲜的苦瓜,1条鲜活的鲫鱼。

烹饪做法:

1、先将苦瓜切开,再用勺子或是直接用手将籽和白色部分全部刮干净。之后切成小半圆的形状,切好后放入盆中,再加盐后用手抓匀。再放置在一旁备用。

2、再将活鲫鱼用刀背敲晕,再剖开鱼肚子将内脏全部弄干净,之后将鱼身上的全部鱼鳞刮掉,头部的鱼鳃拔除。之后再用清水冲洗几遍,直至冲洗后的水是干净的为止。

3、然后锅洗好并且加好油,烧热后放入生姜爆炒一下,再放入鲫鱼煎一下,等到两面都煎成有点发黄的样子后,往锅中倒入清水炖煮。

4、等到汤水煮滚了以后,再放入苦瓜片,加几勺的料酒一起煮,直至鱼肉和苦瓜都煮熟了以后,再加入鸡粉和食盐调味,方可出锅。

好处:这款汤由益气健脾的鲫鱼和清热解毒的苦瓜一起熬煮而成,吃了有助改善食欲,所以说,在夏季吃不下饭的人要吃一吃。


苦瓜黄豆排骨汤

相关阅读:夏季养生食物菜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